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张研教授获颁“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日期: 2018-01-16

1月12日,由全国妇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颁奖典礼在京隆重举行,10位年轻女科技工作者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荣誉称号。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张研教授获颁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张研老师(左一)获颁“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现场


张研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研究所研究员




张研,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大学IDG麦戈文脑研究所研究员。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绿叶生物医药杰出青年学者奖,2014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主要从事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近年来在阿尔茨海默氏症中神经元凋亡及淀粉样沉积的代谢途径研究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研究成果。近10年来,张研教授在国际著名的神经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期刊Neuron, PNAS, Nat Methods, Prog Neurobiol, Nat Protocol, J Cell Biol, Neurosci Biobehav Rev, J Neurosci, Cell Death Differ, Cell Death Dis, JACS, J Cell Sci, Cell Reports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先后被引用1000余次,其中单篇论文最高他引超过300次。


延伸阅读


“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是欧莱雅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在中国的发展和延伸,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欧莱雅(中国)于2004年联合设立。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开展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奖、2017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7〕21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共有112个单位和25名专家推荐、提名有效候选人230名。经评审委员会评审,产生了10名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入选者。


往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入选“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还有:

第二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吕植教授

第九届: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魏丽萍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