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每1.88秒就送出一份祝福,生科校友视频拜年

日期: 2018-03-16


  就在这个春节,由北大生科校友会出品的一部拜年视频彻底火了。在这部时长11分钟的片子里,浓缩了遍及北京、黑龙江、上海、江苏、湖北、广东、海南、云南、马来西亚、德国、英国、美国在内的多地校友祝福达18份之多。从北国冰封的松花江冰面到南国热带的三沙海岛,从牛津大学的校门口到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来自院校科研、基础教育、产业资本、政府机构、医疗战线等各行业的北大生科人以各自富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祝福语传递着北大生科大家庭的新春拜年的声音。

  视频伴随北大生科校友会新春祝福微信,自2月14日(腊月二十九)13时上线起,到2月17日(大年初二)13时的72小时里,共计点击播放7647次,平均每小时播放106次,每分钟播放1.77次,每34秒播放1次。如果按每次播放送出18份祝福计算,

相当于每1.88秒就送出1份祝福!

观看过拜年视频的校友如是说:

  校友A:在休斯顿转机时观看了这部来自大洋彼岸的拜年视频。第一次看到了华东产业研究院的实景,北大生科终于有了自己产学研转化的小天地!新的一年一定多多参与!

  校友B:通过视频收到90岁高龄的杨安峰老师的祝福。会想起学生时代奥赛时看的《脊椎动物比较解剖学》就是杨安峰老师编著的,通过视频终于看到了杨安峰老师的面孔,非常激动!

  校友C:看到杨湘云校友带着她的种子们一起给校友们拜年,觉得喜感又温馨,真是富有生科特色的新年祝福!

  校友D:看到祖国最南部三沙都有北大生科人的身影,作为北大生科人之一感到无比自豪,生科威武!


北大生科校友会新春祝福数据汇总

(腊月二十九—正月初二)


  截至2月17日,“全球北大生科人新春大拜年”H5页面浏览总量为5329次,总分享量508次。浏览人所在地域覆盖全国所有34个省级行政区。海外浏览量共470次,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均有校友观看并传递北大生科校友的新春祝福。国内浏览量前十位地域如下图所示:


祝福荟萃

@ 02研 曾俊

  在湖北武汉祝生科校友新春快乐,如意吉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付出有收获,勤劳有憩息!生科造福地球和人类!

@ 00医预 张江鹄

  在北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放疗科,向所有校友送去祝福,祝愿大家在新一年都能五福临门,事业进步,阖家幸福!

@ 06级 雷蕾

  在纽约祝愿大家新年大吉,顺心如意!生科不败,千秋万代!

@ 15研 张亚鸽

  祝北大生科越来越好,经费多多,paper多多!

@ 85级 李蓁

  在苏州张家港祝北大校友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幸福美满!每天都有好心情!狗年大吉!

@ 97医预 王莉莉

  祝愿全球北大生科校友新春快乐,狗年大吉!也感谢北大生科校友会全体老师和志愿者的辛勤工作!

@ 04级 康德智

  在新泽西的宾馆里给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拜年。今年我们级在旧金山组织北美生科校友聚会,在那里等待和大家相聚!

@ 北大生科校友会刘超

  给大家拜年了!祝愿北大生科大家庭2018更加凝聚,我家小萱萱健康快乐!


  春节假期快要过去,校友们也将要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开始新一年的工作。在北大生科人真挚热情的祝福中,学院校友会也祝福大家,新年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