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学习十九大”主题演讲赛

日期: 2018-01-16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寒风尤烈,但学习十九大的热情不减。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将同学们的学习实践与实现中国梦相结合,1月12日晚,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了“学习十九大,助力中国梦”的主题演讲赛。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印蕾主持,15级研究生党支书张禾和蒋启飞同学应邀担任评委嘉宾。

本次演讲赛,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紧扣其中的“新时代三个‘意味着’”、“八个明确”,“十四大方略”,“新的伟大工程”,“新征程”和“新的发展理念“等关键内容,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理解与现实体会,对选定的主题进行深刻地阐述。在演讲准备过程中,支委会帮助参赛同学查询资料,修改演讲材料,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同学们认真聆听

田武同学以历史事件发展为轴线,带领我们回顾了国家积贫积弱时,港澳台步步从祖国母亲身边脱离的悲壮历史。新中国的成立以及“一国两制”方案的提出让我们逐步完成祖国统一大业。随着国家富强,我们切实感受到,同胞之间的交流不断深化,民族向心力更强。

孙梦杰同学从我们身边的环境问题出发,列举了当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严重的生态问题,以及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观念的转变和重大成就,为我们讲述了为什么要坚持绿色发展,以及该如何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她也号召同学们从身边事做起,从过绿色生活做起,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杜郑威同学谈“砥砺奋进的五年”

杜郑威同学结合自己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展的经历,向大家阐述了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党和国家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扶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的伟大成就。他指出,勿复多言,这其中的种种成就都是我们可以切身体会到的。我们作为中国梦的见证者,也是建设者,应该用我们的实干为这个梦想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姚升泽同学围绕“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主题,用各种鲜活的案例说明了生态环境监管体制改革的必要性。他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监管体制中的一些不足,以及将来的改革方向,让我们见识到了一个现实难题解决的方向。

孙雨傲同学谈“教育事业”

孙雨傲同学围绕教育事业,回顾了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着重为我们解读了“十二五”,“十三五”规划中关于教育事业的内容,说明教育事业一直摆在我国国民事业的突出位置。“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仍处于受教育阶段,一定要把握机会,好好利用国家教育资源,将来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申静雯同学谈“文化自信”

申静雯同学以“漫谈大国崛起之文化自信”为题,她提到“思想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对于国家、政党和个人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申静雯同学结合《战狼2》电影、孔子学院、特朗普外孙女学汉语、冬奥会徽标等身边最新热点话题为例,向大家展示了国家文化自信不断增强,我们应当有信心。申静雯同学演讲生动精彩,内容详实,逻辑清晰,被评为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

银杏叶画

演讲比赛结束,支部组织了以“百廿北大”为主题的银杏叶手绘比赛,参会同学都发挥自己的绘画才艺,在银杏叶上作画,庆祝北大120周年校庆,表达自己对北大,对母校的深厚情感。

通过这次别开生面的演讲赛,各位同志系统深入地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并且通过查询资料和多角度思考,对十九大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通过将个人发展与中国梦的结合,大家对于自己所处的时代,面临的机会,以及肩上的重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有幸处在一个新时代,未来将属于我们,我们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