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2017年度郑昌学奖教金获奖名单揭晓

日期: 2018-01-16

经学院前期认真评定,2018年1月13日,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年会现场,随着学院副院长李沉简教授宣读获奖名单,肖俊宇、陶乐天两位老师正式获颁北大生科2017年度郑昌学奖教金。该奖项由学院1956级校友郑昌学教授于2011年捐资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学院在教学方面成绩优秀的教师。


学院副院长李沉简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郑昌学教授为肖俊宇老师(左)颁奖


郑昌学教授为陶乐天老师(白书农老师 代,左)颁奖



郑昌学校友在颁奖仪式后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几十年来在北大、清华的学习与工作之路,精辟论述了两校生物学科发展的现状,还强调了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性。最后,他表示将会继续全力支持母校学院的学科发展,也期待与在座的学科同仁一起砥砺奋进,以更扎实的工作喜迎北大120周年校庆。


郑昌学教授发言

本次获奖的两名老师,都是经过学院教代会推荐提名,经院务会和郑昌学奖教金管委会审核确认,最终确定的。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陶乐天老师主讲的《生物数学建模》课程被教育部评为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其还担任生命科学强化挑战班班主任,深受学生爱戴;肖俊宇老师担任《生物化学》的授课工作,2017年,其在北京大学青年教职工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优秀奖,并当选年度“生科最受学生喜爱教师”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