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李晴研究员荣获教育部2017年度青年科学奖

日期: 2018-03-01

近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正式公布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名单。经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核和教育部批准,共产生授奖项目319/人,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8项、二等奖192项、青年科学奖8人。

生命科学学院李晴研究员获得青年科学奖。李晴研究员2001,2006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学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至2011年在美国梅奥医学院癌症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李晴研究员围绕DNA复制偶联的核小体组装,从组蛋白修饰、分子伴侣和DNA复制体核心元件多个维度,层层深入研究染色质复制的分子机制,在新合成组蛋白递呈途径、DNA复制和核小体组装偶联机制等研究领域开展了系统的研究工作,逐步阐明表观遗传信息传递和表观遗传信息传递机理,为细胞命运决定和个体发育提供理论基础。取得了以“RPA 偶联DNA复制偶联和核小体组装的机制” (Science, 2017)为代表的系列重要研究成果,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共同通讯作者分别发表于ScienceNatureCellPlos GeneticsCell Reports等国际著名杂志上。

李晴研究员

教育部青年科学奖授予长期从事基础性科学研究并取得一定影响的原创性重要成果的在校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青年科学奖候选人应具备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良好的科学道德、扎实的学术素养和高尚的师德风尚,潜心科学研究,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具有独立开展科学研究的能力与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该奖项注重选拔和奖励青年科研人员,而且不分奖励等级。设立青年科学奖的目的是引导、鼓励青年学者胸怀远大学术抱负,淡泊名利,潜心科学研究,在黄金年龄段取得重大学术研究成果。

教育部关于2017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6/s7062/201802/t20180227_3278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