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元旦晚会圆满结束

日期: 2019-12-14

20191214日星期六晚,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生逢其时·Thriving”元旦晚会在金光生命科学大楼阳光大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吴虹院长、王世强副院长、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公共事务总监潘崑先生、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刘德英书记、工会的范六民、许海芬老师、最受欢迎教师李毓龙老师、贺新强老师等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老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在荧光棒舞蹈《Shangri-La》的光影交织中正式拉开帷幕。歌曲《岁月》为我们铺开了如诗的画的音乐世界;钢琴独奏《降A大调夜曲》柔美而富于诗意。书法《师说》展现了老师们的书法造诣,老师们与同学互动,其乐融融。歌曲《转身之间》道出了青春岁月美好年华。歌曲《lover》给晚会带来浪漫的气息。李承睿小朋友的钢琴独奏《戈帕克舞曲》、《夏日里最后的玫瑰》、《快乐小天使》引人入胜。


老师们向同学赠字,献上美好祝愿

龙玉老师参演的情景剧《绿水青山》别出心裁,形式新颖将课堂和生活相结合。教职工合唱的《我的中国心》饱含赤子之心,老师们登上舞台,和同学们共同庆祝元旦晚会,引发同学们阵阵掌声,在同学们热情的呼唤下,老师们去而复返,与同学们的合唱将晚会气氛引向高潮。昌增益老师的诗朗诵《海外 游子 中秋》包含思乡之情。



龙玉老师和同学们共同表演舞台剧



手语舞《勇往直前》向我们展示出我们亲爱的老师们的风采。古典舞《知否 知否》舞出柔情悠长的浪漫情怀。咏叹调《木偶之歌》展现了歌唱者精湛的技艺。歌曲《孤独星球》曲调婉转,令人沉醉。歌曲《悟空》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冷冻电镜平台的老师们表演了手语舞《勇往直前》,走出实验室,老师们在元旦晚会的舞台上也大放异彩。生命科学学院参加国庆游行的师生们齐唱《同心共筑中国梦》,带同学们领略游行训练的辛勤和荣耀,体现了生科人将国家命运和自身相联系的担当。在合唱歌曲《再见》中,2020年“生逢其时·Thriving”元旦晚会圆满最终落下帷幕。

齐唱《同心共筑中国梦》


除此之外,小朋友们和同学们踊跃参加晚会的小游戏环节,充满趣味的小游戏让师生们开怀大笑。师生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在现场和线上直播观众一起互动。

在晚会中进行的最佳教师颁奖典礼上。李毓龙老师、饶毅老师、贺新强老师、李程老师、王炳武老师当选最受欢迎教师,老师们在一年来的教学中,秉承着“传道授业解惑”的师道,言传身教,广受学生的好评。宣读奖项时掌声如潮,欢呼连连。

吴虹院长和潘崑先生为最受欢迎教师颁奖并发表讲话,总结了在过去的2019年中生命科学学院在办学质量、科研成果、企业合作等多方面的重大进展。吴院长和潘先生也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满满,身体健康,元旦快乐。

在老师同学们的欢笑声中,本次元旦晚会就此落下了帷幕。老师与同学们都在这次晚会上创造了难忘的回忆,收获了欢声笑语。同学和老师们“生逢其时”,在最好的时代里展现和见证了最好的自己。希望以后生命科学学院这个大家庭还能这样聚首,共同创造属于生命科学学院的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