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航天专家解晓静作“弘扬航天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报告

日期: 2019-11-01


11月1日,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举办主题党课,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航天工程大学解晓静大校作了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晓峰、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其他支部的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学习。

报告中,解晓静围绕“弘扬航天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从“空间事业,引领航天强国建设之路”“航天精神,铸就航天事业发展之魂”等方面切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跨越式发展进程,深入阐述了伴随航天事业发展而孕育出的航天传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北斗精神和探月精神等感人至深的航天精神一脉相承和不断发展的关系,系统解读了中国航天人发展中国空间事业、服务国家战略、推动航天强国建设的初心和使命。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主题突出、内容详实,是一堂深刻、精彩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听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作为北大生科人,要坚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要把对初心使命的坚定、执着融入到教学和科研实践中去,把初心使命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生命科学的事业发展创新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