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向老同志学“初心”系列活动

日期: 2019-11-30

自1925年北京大学生物系建系,至今已经有九十四年的历史。九十余年光辉历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对于我国生命科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特别是建国初期,一些老同志放弃国外的优厚生活待遇,毅然投入祖国的建设中,为我国的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目前生命科学学院有180余位离退休教师,其中有很多老师是国内生命科学学科的奠基人,他们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当代教师和学生学习的榜样。

因此,主题教育期间,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向老同志学“初心”系列活动。

9月,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牵头,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和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参与,赴离休老同志和获得过国家重大科研奖励的老同志家中慰问,送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与老同志座谈交流,看望了包括中科院院士翟中和、生物化学泰斗王镜岩等5名老同志。听他们回忆早年赴海外求学、回国为生命科学相关学科建设奠基的艰苦岁月,学习他们的为国奉献的“初心”。

9-11月,5个学生党支部也参与到系列活动中,组织学生党员赴老同志家中慰问,或邀请离退休老师返校交流,向他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