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教研室成立大会

日期: 2019-12-13

2019年121311:30,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工齐聚一堂,召开学院教研室成立大会。此次会议结合“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汇报了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年期间,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机构改革进展,展示了学院对本科教育的顶层设计和宏伟蓝图,同时体现了学院加强本科教育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度。

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老师主持。首先,刘德英老师宣布教研室成立大会开始,并提出大会主题。此次大会将规划学院教研室的设置,宣布各教研室人员架构,并公布本科生培养相关委员会的成立。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将开启新模式,迎来新纪元。



之后,吴虹院长宣读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名单,对新担任教研室主任及副主任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吴院长介绍了教研室成立的原因以及教研室主任和副主任任命的程序。吴院长指出教研室的成立是学院本科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将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并由衷感谢老师们对学院本科生培养工作的积极参与和热心付出。新任教研室主任将主要负责专业宣传、招生、专业内学生管理、课程建设、教师培训、教学质量监督,以及专业发展等相关事务。




最后,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世强老师做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相关事项报告。王世强老师首先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本科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随后,王世强老师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新一届“本科教育委员会”的成员名单,以及学院本科专业与教研室体系的设置详情。“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学院新成立的本科教育管理机构,主要负责讨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改革方向和监督相关政策实施。新一届“本科教育委员会不仅包含学院各专业方向的教研室主任和负责老师,还吸纳了学院学工办的主要负责老师,进一步加强了思政教育与教学工作在管理层面的融合,为在日常教学中渗透思政教育,奠定了基层教育体系的组织基础。之后,王世强老师还介绍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以及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等工作的相关规定,并汇报了目前学院申报的进展和未来3年的目标。



参会老师认真聆听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的进展,并以热烈的掌声庆祝学院新世纪首任教研室主任的任命,以及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整体架构的重大革新。


(葛丽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