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日期: 2019-01-17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1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陈建国、冯仁青、顾红雅、孔雷、张博、张研、朱小健等7位民主党派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中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德英参会,会议由中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统战委员范六民主持。

刘德英同志首先感谢各位党外知识分子到场参与本次座谈会,他表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是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的基本方针,与会老师虽来自不同的民主党派,但多年来一直与中共一道为建设国家和北大做贡献。在此次会议上,希望大家相互学习借鉴,并多给中共提出意见建议,携手共同为学院谋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老师们就实验教学环境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培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向学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民主党派代表就在留学归国人员中发展成员的工作交流了各自党派的经验。他们提到,用热情真诚的心关心年轻人,用共同的理念和理想去影响年轻人,就能保持党派的吸引力,吸纳年轻人,为党派注入新鲜血液。与会人员还交流了党派内举办活动的经验,例如九三学社举办的学术沙龙活动、民盟举办的高教论坛活动,得到了广大知识分子群体的广泛认可。交流促进了中共和民主党派间相互学习,为今后工作的开展启发了思路。


会后,中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对座谈会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梳理,并将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进行讨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