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职工党支部举办五二讲话”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 2018-09-28

2018919日中午11:30分,中共北京大学委员会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细胞、遗传、生理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五二师生座谈会讲话专题学习会议,活动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625会议室举办。

此次活动让支部教职工党员清晰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二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总书记给高校提出的三项基础工作重心。同时也增加新转入支部的党员与老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了支部总体的凝聚力。

会议分为五项会议议程:参会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二讲话内容;支部书记辛广伟总结讲话内容要点;支部书记辛广伟总结五二座谈会后我校和我院组织的讲话学习情况;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的相关新闻联播视频;最后会议自由讨论,参会党员发表意见与心得。

会议中,支部书记首先组织大家分段朗读了总书记讲话内容,随后将内容总结为三个方面:现今党和国家对于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时候都更为迫切;要求高校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这个根本教学育人,并提出三项基础性工作重心;给广大青年提出的四点要求和四点希望。这些精神的学习和落实过程中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尤其在落实对高校提出的三项基础性工作中必须狠抓,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开会学习、自由讨论等形式,将要求落到实处。

根据会议议程,各位教职工党员都就会议专题内容进行了简短的自由发言,随后支部书记辛广伟同志也结合生科院实际情况谈了谈对讲话内容的体会和认识。会议认为,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座谈会讲话内容是必要且十分具有意义的,应当坚决执行习总书记提出的三项基础性工作重心,坚定落实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四点要求和希望。会议强调,我等应当坚决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工作部署,无论遇见什么问题,都必须坚定思想、坚定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会议号召,我们是生命科学院的科研人员,生物是实验性科学,事虽小,但干才行。我们应当严格要求自己,沉下心做学问,踏踏实实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