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研究生党支部赴军事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2018-12-21

2018122日,生命科学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15级研究生2班同学一起前往具有爱国教育意义的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开展爱国励志新青年,求真力行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军事博物馆是我国惟一的大型综合性军事历史博物馆,也是第二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是同学们学习党和国家奋斗史的一个理想活动场地。

改革开放好书画展前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恰逢军博展出“改革开放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首先,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三个展厅的书画展出,不时驻足于一些优秀的书画前认真研读,频频点头和发出感叹,更加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并为改革开放给各行各界带来的丰收和进步感到欢欣鼓舞。

现场同学认真参观讨论

接下来,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军博一层和负一层的各种类型的大炮导弹、战斗飞机、坦克等,其中分别有来自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等历史年代的,有曾经中国军队使用的、缴获敌国的或是爱国友人捐赠的。在场的同学一边听着同行对武器颇有研究的同学的精彩讲解,一边走近仔细观摩,通过这个过程,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每一件武器背后辉煌的中华奋斗史,凝聚了多少中华儿女对祖国富强和世界和平的期盼。特别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应该就是我国人民空军在上世纪60年代击落的国民党购买的4架美国造U-2高空侦察机残骸拼起来的展示,侦察机上坑坑洼洼的弹孔、拼凑的各种裂痕,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当时战争的残酷和激烈,也为中国人民军队的逐渐强大而感到无比自豪。

在军事博物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走出军博的路上,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团日活动收获颇丰,要珍惜当今中国和平时代的宝贵,今后也要更加努力学习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另外,此次党团日活动通过党支部和班级的联动,增进同学们的互相交流,也践行了党员密切联系群众,共同学习了解共产党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富强民主和平的美好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