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网

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教职工党员参观“伟大的变革——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

日期: 2018-11-30

11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举办教职工党支部联合活动,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回顾国家四十年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感受国家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成就,接受生动的政治教育。来自8个教职工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与教师(部分)合影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在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个个沙盘模型面前驻足,详细观看了六个展区的内容,在历史巨变、大国重器等展区,感觉着日新月异、飞速发展的中国经济,感受着科技化、智能化的中国制造。

此次展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主题,紧扣改革开放40年历程,紧扣改革开放的历史纵深感、群众获得感、发展成就感,安排设计了关键抉择、壮美篇章、历史巨变、大国气象、面向未来等主题展区;运用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沙盘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发生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本次展览广泛运用互联网+VRAR等手段,营造立体展陈体验空间,实现艺术与技术高度融合。

教师党员观看展品

参观后,党员同志们又自发在微信群开展了讨论,纷纷发表了自己此次观展的感想:

昌增益老师表示:“我一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的其它政党所无法比拟的。世界上没有其它政党能如此地全心为国家,民族,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秦咏梅老师说:“每一件珍贵展品都见证了40年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阮小娟老师表示:“四十年的成就举世瞩目,对于一个国家来讲已经是巨大变化,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讲更是显得伟大!”